2009年8月15日星期六

吃亏是福

假如别人骂你自己心里舒服,那么就让别人骂吧,自己也可以消了业障,也可以让别人心情舒畅,骂你其实是给你添了福报,打你也可以让你快速成就,何乐而不为呢?

假如别人多说你几句可以过过嘴瘾,那么就让别人说去吧,你洗耳恭听好了,听完了笑一笑就可以了,说对了你就忏悔自己改,说错了也被风吹走了无影无踪,说重了如果不对说的人还要负业报的果,与你自己也没有关系。假如他人曾经霸占了你的房产,那就让别人拿去吧,因为别人很喜欢的,记住:人有一亏,天有一补,我体会到这句话很对,结果我并没有因此而损失什么,相反一切却越来越顺利,上天反而更照顾我的一切,让我更加的拥有。假如在利益面前别人想争就争去吧,别人进一步你就退一步,让别人赢了有何不可?该是你的谁也拿不走,这里失去别处还会补回,不该是你的即使得到了还是要失去。假如可以帮助别人就无私的帮助一下吧,对你来说也损失不了什么呀,布施也并没有对你的生活造成什么伤害,捐多一点少一点也没有关系,重在参与的一颗虔诚的心,众人拾柴火焰高。

假如十三亿人一人捐一元,就是十三亿了也可以成办一项伟大的事业。帮助别人其实就是帮助自己,头上三尺有神灵,不要以为没有人看见,还有天知地知你知呢冥冥之中自有好报,真诚助人,功不唐捐。假如你经常地帮助别人,出点力气帮人推一把车子,说几句安慰的话让别人心开意解,说几句鼓励的话给别人勇气士气,把不穿的衣服给最需要的人,给老年人几百元钱,你也会体会到最最的开心。给陌生的人一个微笑,给同行的人一个招呼,给旅途的人行一个方便,百年修得同船渡,珍惜缘分,让着点别人。

假如你付出了很多很多,有一句话叫:天道酬勤!该你得到的好的一定会得到,不该你得到的恶运自然会远离,有时侯会是塞翁失马,其实坏事也不见得就真是坏事,任何事物都是千变万化的,好事有时也会变成坏事。

假如你有一颗至善真诚的心对待别人,你去哪里都会有很好的遭遇,因为你没有想去占别人的便宜,帮助了别人,快乐了自己,其实你也没有失去什么。不要害怕去帮助别人,你帮助了别人,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,上天总会很清楚的,上天肯定也会派另一个贵人相助你,让你最难的事情一件一件的,到最后都变得很容易很容易,这是我自己的体会感悟了,在此供各位有缘人参考。

没有评论: